伍敏寺

【第五人格】(园丁单人向为主) 盛宴之前

*园丁真可爱!!!!!我超级喜欢她!!!!!!!(被厂长打X)
*略有厂园亲情向和慈园向(注意避雷)
*基本上写的是园丁到庄园以前的事,有私设注意
*略有ooc注意
*文笔不好,多多包涵
*准备好了?开始吧!












艾玛·伍兹摸了摸自己左胸的衬衣口袋,那张照片还在那里。

这张泛黄的照片在孤儿院的时候就带在身上了,照片中有一个穿着黄色背带裤的男人,左下角写着两个字“父亲”。孤儿院里有的孩子连自己父母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这些孩子有时候会问艾玛爸爸妈妈到底是什么样的,他们只知道“爸爸妈妈”是一类人。因为问那些原本有父母的同伴时,那些同伴要么闭口不言,要么只开一个头:“我爸爸他……”然后就把脑袋低了下去。于是艾玛就把照片从小口袋里捏出来给他们看:“爸爸妈妈就是像我这张照片上的样子。”这张照片上的男人就是小时候艾玛对“爸爸”的全部理解。

但是照片的魔力也是有限的,每当艾玛和街上的孩子玩耍时只要一提到父母这个照片也只是一张泛黄的照片,其他的孩子都在兴高采烈地说着自己的父母,有时候还会因为这个差点打起来,艾玛只能站在一边有点茫然地听着他们谈论着遥不可及的事情。

不过这点小失落很快被小艾玛抛在脑后,光是孤儿院周围就有那么多有趣的事等她去探索。尤其过了几年后,孤儿院隔壁的隔壁搬走了,那本来是个富人的别墅,人一走就剩下了一个空空荡荡的花园和一个空房子。然后一夜之间,各种各样的东西像是从地底钻出来:废弃的木板,空的油漆桶,严重变形的自行车,后来还冒出几辆剥了漆壳的小汽车。孩子们喜欢从一个汽车顶跳到另一个汽车顶,想象自己是在蘑菇上蹦跳,许多小孩乐此不疲,直到汽车的锈皮顶被四个一起蹦跶的小孩踩踏了。花园里“长”出汽车的时候艾玛早就对这样的游戏不感兴趣了,她开始喜欢手工活,时不时敲敲打打弄弄板凳扫帚,并且想自己动手扎一个稻草人,刚到孤儿院时的那个小稻草人玩偶再碰一下就要成灰了。所以车顶开天窗的那天艾玛正在园子里翻木头,希望能找到一根直一点、结实一点的木头。但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园子里的植物已经长疯了,那些废木料一旦被扔到这里就立马回归了它的本貌。艾玛记得非常清楚,就在她正想往大房子里看看的时候 “砰——”的一声,车顶这时开了个大洞。然后一个戴着小帽穿着灰乎乎夹克衫还留着点小胡子的男青年从草丛里探出头来,警惕地望向艾玛,艾玛也愣愣地看着他,不一会,她被自己逗乐了,于是歪了歪脑袋冲他笑了一下,那个男的却只是眨巴眼睛。艾玛不知道他待在那干嘛,干脆向他喊道:“喂!你待在那里干嘛?小心有蝎子!对了!你知道哪能找到一根像样的木头吗?”那个男的依旧蹲在草丛里,过了一会指了指院外的一棵大树:“前几天有小孩在那疯,还折断了一把树枝,粗的细的都有。”她道了声谢,那个男的也不言语,还是蹲在那里,看着她跑到园子外面。

后来艾玛扎好了自己的稻草人,还捡了一些破窗帘洗干净缝成衣服。她的第一个稻草人还摆在她现在租的小房子里,虽然木头架子都快烂光了。花园里见到的那个男青年后来先是在她待过的孤儿院当社工,接着自己在白沙街开了一家孤儿院,还登上本地的小报了。平时看上去有点畏畏缩缩,但是用心里话讲对她还是挺好的。如果她没有偶然看到他从别人的摊位上顺走一些东西的话,她对克利切的印象会更好。

不过,现在的艾玛·伍兹满心都是她的稻草人。因为前几天有寄过来的一封奇怪的信,乳白色的信封被一枚小巧的火漆封住,打开来里面是一张邀请函:

亲爱的丽莎·贝克小姐:

诚邀您参加一场特别的游戏。您将在庄园中见到久违的“故人”。

                                                                            欧利蒂斯庄园

艾玛刚看到开头姓名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因为“丽莎·贝克”这个名字是她自己那个有点破旧的日记本上的姓名,送到孤儿院时她已经改名为“艾玛·伍兹”。邀请函的背后还附注了游戏的赢家会有一笔丰厚的奖金。嘿!这正好给自己的稻草人办置几套不错的衣服,还可以再换一个帽子!自己当园丁只够管饭管住。而那朵夹在信纸中的蓟花,已经别在稻草人的帽檐上了,小小的一朵紫色,不是特别显眼。

现在艾玛就在收拾自己的行李,她把自己的旧日记本、几件衣物、围裙和粗布手套放进了包袱,工具箱是一向带在身边的。她关好窗户,拉上窗帘,又理了理稻草人身上的茅草,扶了下帽子,这才挎起包袱拎起工具箱锁上门。

艾玛高高兴兴地走在街边。今天是个好天气,天上的太阳也没她脸上的笑容灿烂。她脚步轻快,哼着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小调,昂首挺胸绕过小山坡。街坊邻居只道她又去搜集手工材料了。经过白沙街路口的时候看到克利切双手抄着口袋低着头往左拐,又急急忙忙地向前走了,连艾玛向他挥手他都没看到,看样子似乎和她是一条道。这没什么,给稻草人打扮的奖金她一定会弄到手的。

这个脸上有着几点雀斑的姑娘笑了笑,扶了下自己的草帽,沿着通向欧利蒂斯庄园的路走了下去。







(蠢作者的废话:一开始想写厂园亲情向,结果写着写着就偏了,然后写成了园丁养成记。
文中的稻草人娃娃是自己添的,游戏里的推演中园丁有一张照片和几页小时候的日记,日记里好像记了自己对律师的印象和她妈妈走之前对她说的话,有大佬把推演做完的如果我的叙述有错请指出
因为官方图片上克利切是30岁而园丁是22岁,而且游戏推演中克利切的孤儿院里好像不少都是身体残疾的小孩,所以我觉得园丁不大可能在克利切的孤儿院长大
克利切也是收到邀请函才去的庄园
游戏中艾玛原来叫做“丽莎·贝克”
至于游戏中的园丁特别喜欢稻草人,我也分析不出来她到底是因为什么有这样的恋物癖,可能的原因太多了
最后谢谢各位的小蓝手,你们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1)

热度(30)